close

4/21 中午12:19


正慶幸著今天送便當的商家沒遲到


正準備要點收的時候電話響起


聽鈴聲就知道是郭玉珉


開心接起來


想問她生了沒?


樺姐婚禮可以見到面嗎?


想告訴她宋寶很棒


得了基隆市政府頒的模範生獎狀


因為我是妳的得意門生啊!


所以我女兒也很了不起呢!


 


電話那頭


傳來了師丈的聲音


我還是不減熱情


難道是老師生了嗎?


但是師丈宣佈的惡秏


卻令我跌坐回椅子


我強迫自己冷靜


師丈只通知我一個人


我要聽清楚


才能好好的轉達


可是老師已經走了


4/7生下史晏十分鐘之後就走了


沒有了問候


沒有了笑容


我擠出最後一絲堅強


告訴師丈


請小心自己的身體


但是我裝得不夠徹底


因為我的聲音摻雜著嗚咽


師丈說


之前事情太多


現在才想到要通知我們一聲


移靈之後會再通知我


請轉告我們這一群朋友們


 


我哭了一陣


稍微能講話


就打給了阿喵


阿喵說我騙人


其實我也很希望是騙人的


我也很希望郭玉珉下一秒會打電話給我


說那只是遲來的愚人節遊戲


但是這一切都是真的!真的!真的!


十七年的師生情誼


是用這樣的結局畫下句點


我怎麼想都覺得不甘心


就像老師學生在他的部落格Rest In Peace中寫的


「我想起了她在國中三年的種種


    早自習的高跟鞋聲


    永遠很有朝氣的說話聲


    在黑板上寫字的樣子


    依然清晰」


 


原來


老師一直都是這樣沒有變過


十幾年後學生


和當時的我們


感受並沒有不同


郭玉珉就是這樣一個奇特的人


她影響我很深


告訴我要做自己


告訴我我很棒


 


阿喵說


郭玉珉是個出奇不意的人


出奇不意的結婚


出奇不意的生子


連離開都是這麼的出奇不意


 


我想


這就是她啊!


這就是郭玉珉啊!


無論是十七年前看見她


一直到現在


都沒有變過


 


老師:


我不想也不會和妳說再見


但是我祝福妳


無論到了那裡


都請妳守護著我們


請用妳開朗的笑容


繼續撫慰人心


謝謝妳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