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官網:http://cape7.pixnet.net/blog


先說


超想哭的


這是我寫第二次了


可惡的奇摩


把我嘔心瀝血的傑作還來!!!


=============觀影感想的分隔線================


一直覺得國片是不值得花錢進戲院看的


(對不起啦!在海角七號前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結果同事去看了


說很好看


整個超熱血的


如果我不去看的話會「跟不上時代的腳步」


 


結果新聞報了


票房突破3億


 


結果網路寫了


台灣光復以來最賣座華語片


(請參考膝關節大大提供的詳盡資料)



結果去了KTV


有人點了「無樂不作」


 


結果我最愛的格主「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給了個大好評


影評看到我都哭了


所以我覺得


不去看的話


我會死!


 


結果就這麼剛好


有人送我兩張華納的優惠券


(結果我還是沒花錢啊…)


 


讓我震驚的是


這是「國片」欸!


和我之前所想的差距十萬八千里


海角七號真實的呈現了台灣新生代


不管是在面對愛情或是親情的衝突和矛盾


我最喜歡的就是上面那個畫面


阿嘉和友子在海邊擁抱


阿嘉說了「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


我很感動


曾幾何時


我們印象中的「留下來!」


多了「或是我跟妳走!」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付出


讓一個男人願意說出這樣的承諾


大熊說:


這就是新舊世代不同的地方


現在新生代的愛情


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為什麼一定要叫女生留下來呢?


倆個相愛的人在一起


到哪裡都可以


可是像我這樣的中世代就不行了


我會這樣想


但是我不敢說出來


也不會這樣做!


 


還有彩虹的故事


「雨天過後,彩虹就會出現」


我願意相信


但是大熊對友子和日籍老師的愛情做下了註解:


曾經有一本書是這樣寫道:


我在這裡,妳在那裡


我們倆個之間連成一座橋


就是我和妳最近的距離


 


友子和日籍老師則是:


我在這裡,妳在那裡


我們倆個之間用彩虹連成一座橋


那是最近,卻也是最遙遠的距離


 


我不懂


為什麼是最近,卻也是最遙遠的距離呢?


大熊說:


對老師來說


他是個戰敗國的人


懷著愧疚的心離開


甚至不知道自己是離鄉還是返鄉


他和友子之間的距離


就像彩虹一樣吧…


只有在雨後


才能看到彩虹


明明隔著一座彩虹


卻永遠也到不了彼此身邊…


 


這時心裡冒了很多泡泡出來


(這是因為愛…)


沒想到一部海角七號


可以讓大熊這個老人家有這麼多的感觸


可見這部戲的魅力有多大


大熊是個很挑的人


就像他吃東西評語的標準是:


嗯… ==> 等於平常人的「還好」


還好 ==> 等於平常人的「不錯」


還不錯 ==> 等於平常人的「好吃」


所以能聽到他說「還不錯」


就表示這東西還能入他老爺的口


錢花得值其所


我可從來沒聽過他說「好吃」


我發誓


十二年來都沒有!


 


所以能讓他讚賞的東西


除了他的小公主(就是宋寶啦…)以外


真的是很少…很少…


 


總之


海角七號真的很讚


連從來不進戲院看國片的我都去看了欸!


還沒去的人


一定要支持一下啦!


 


而且不得不說


茂伯


你真的係國寶啦!


 


 


我不像其他的部落客那麼厲害


可以那麼有條理的把心得和照片弄得美美的


所以我只能寫些自己的感受


有朋友想補充的話


請上來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