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寶的幼稚園每星期三會固定有慈濟功德會師兄師姐來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還滿存疑的


 


想說是不是想叫家長加入慈濟什麼的


 


後來才發現真的是自己想太多欸!


 


小朋友們都稱呼師兄姐為「大愛麻麻」、「大愛爸拔」、「大愛奶奶」


 


們所教的一些東西


 


對小朋友來說很簡單


 


但是又蘊含著大道理的


 


他們為了強調環保回收的重要


 


居然演行動劇給小朋友看


 


這個用心真是讓我很感動


 


我印象最深的


 


是由宋寶大小姐回來親自表演和強迫我要學的就有


 


 


雙腳貼地面


 


 


眼睛看前面


 


 


嘴巴上拉鋉


(我叫宋寶拉上拉鋉很多次了,但是…證明這首歌沒用…)


 


 


還有


 


 


四週黑漆漆


(黑漆漆…這時宋寶的表情一陣害怕)


 


 


沒人看見你


(雙手把眼睛遮起來…妳確定是沒人看見妳嗎?…)


 


 


不要偷偷做壞事


(我知道~妳都光明正大的做啊…)


 


以為沒關係


(我想~妳一直都覺得沒關係吧…)


 


 


風兒輕輕吹


 


 


時時提醒你


 


 


還有月亮在看你


 


 


月亮在看你


(妳提醒妳自己吧~)


 


 


照理來說


 


這麼令人感動的事


 


為什麼會讓我無力呢?


 



 


起源來自母親節…


 


大愛奶奶教他們一首歌回來唱給媽媽聽


 


還帶手語咧~


 


 


媽媽


 


 


妳是一顆大樹


(我是大樹?)


 


 


我是樹上的小毛蟲


(妳那裡小了?)


 


 


我每天吃樹上的葉子


(我就知道…妳這小妖魔一天到晚喝我的血、啃我的骨頭…)


 


 


媽媽我很感謝你


不用…真的不用…妳一天不要調皮搗蛋,我就阿彌陀佛了)


 


 


然後


 


她很用力跳到我的身上


 


假裝自己是小毛蟲


 


呃…


 


重…


 


===========OS的分隔線===========


 


宋寶…


 


妳很重


 


不要一天到晚趴在樹上


 


樹枝快斷掉了


 


還有


 


不要再吃我的葉子啦!~


 


再來


 


妳覺得妳真的是一隻「小」毛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